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 制造业表现仍然低迷

2021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至5.2%,钢材、水泥、发电量等增速均有放缓,原煤产量由降转升,汽车产量降幅继续收窄,出口交货值名义增速放缓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5%,高于9月0.4个百分点,仍为2020年4月以来次低;比2019年同期增长10.6%,两年平均增长5.2%,较9月提高0.2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0月能耗双控对工业生产的影响仍然存在,工业生产低位小幅加速。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5%,高于9月0.4个百分点,仍为2020年4月以来次低;比2019年同期增长10.6%,两年平均增长5.2%,较9月提高0.2个百分点。从季调后环比看,10月工业增长0.39%,提高0.34个百分点,为下半年以来最高。

  这一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此前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3%,中位数为3.2%,预测区间为2.8%至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