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六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是重中之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1月19日 16:31
不搞政策洼地,着力打造制度创新的高地,研究适时扩大试点城市的范围,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获得市场主体普遍好评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及时在全国复制推广
1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卢向东,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杨红灿介绍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在持续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国务院近日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六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紧扣市场主体所需所盼,对接国际通行规则,着力破除阻碍市场投资兴业的体制机制障碍,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近日出台的《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十方面、百余项改革举措。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卢向东11月19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在研究创新试点工作的时候,坚持把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作为重中之重,不搞政策洼地,而是要着力打造制度创新的高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