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上海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 化债任务或率先完成

2021年10月2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选择经济发达、债务压力较小的省份作为试点,在2017年确定的五到十年化债期限内,率先完成存量隐性债务化解;中西部省份化解存量隐性债务仍然很难
所谓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是以2017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界,此前举借的、未纳入全国人大批准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内的债务,此后则不得新增隐性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如何化解存量隐性债务,是近年来防风险的重点之一。随着2017年确定的五到十年化债期限临近,近期广东、上海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隐性债务化解。

  10月25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10月9日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两省市均提出,“经国务院批准,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东还表示,当前政府债务总体安全、风险可控,具备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的工作基础,要依法依规全面清理存量隐性债务,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