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9月PPI同比或“破十”创历史新高 CPI同比或仍低于1%

2021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能源紧张和国内能耗双控叠加,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或推动PPI同比增速上行至10.3%,创历史新高;疫情缓和推高非食品CPI增速,但猪肉、果蔬价格仍是拖累
2021年9月29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一家齿轮厂的工人在生产汽车桥齿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在全球能源紧张和国内能耗双控政策的影响下,9月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走高。市场预测,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或加速上行至10.3%,创历史新高;受食品价格下跌、翘尾因素下行等拖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仍将低于1%。

  财新近日对16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9月P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10.3%,高于8月0.8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预测区间为9.4%至11%。只有1家受访机构预计PPI同比涨幅略有放缓,其余均认为会继续上行,其中预测10%及以上的有14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