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评委会:2021经济学奖得主革新了经济学实证研究的方式

2021年10月1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的研究让经济学家可以跨过早期经济学高度理论化的假设,回答具有高度现实相关性的问题,并给出更合理的政策建议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1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3位美国经济学家David Card、Joshua D.Angrist 、Guido W.Imbens共同获得这一奖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我还在读博士的时候,学习的方法、尝试解答的问题,特别是事关因果关系的,都基于许多理论化的假设,而这些假设在现实世界中并不成立,他们完全革新了经济学实证研究的方式。” 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成员Eva Mörk这样评价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的贡献。

  她称,现在经济学家可以尝试回答许多有高度现实相关性的问题,比如移民如何影响接收国的收入和就业水平,封锁是否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等。得益于他们的研究,“可以给出远远更合理的政策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