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立案检查

2021年09月2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务部门立案检查发现,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为企业经营收入,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中
目前高收入明星、主播较为突出的偷逃税现象是,通过拆分合同、将个人报酬转为企业收入等方式隐瞒真实收入、获得天价片酬或收入,从而偷逃个人所得税等税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文娱行业、网络主播等有涉税风险的高收入人群的税收监管正在收紧。9月,国家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统筹协调浙江、广西等地税务部门,依法对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情况立案检查。

  根据税务总局9月28日披露的情况,这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情况,是近期税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的。经立案检查,发现两名主播均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变为企业经营收入,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中,对于查实的偷逃税行为,税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