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续四个月回落 香港失业率降至5.5%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07月20日 19:48
与新冠疫情前不到3%的失业率相比,香港目前的失业率仍处于高位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7月20日公布,今年4月至6月期间,本地失业率录得5.5%,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至5月)下跌0.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最新失业率降至5.5%。这是本地失业率在今年初升至7.2%创下17年新高后,连续四个月回落。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7月20日公布,今年4月至6月期间,本地失业率录得5.5%,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至5月)下跌0.5个百分点。期内失业人数减少约2.02万人,至21.31万人。

  今年4月至6月期间,就业不足人数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约1.14万人,至9.6万人。就业不足率亦跌0.3个百分点,至2.5%。总就业人数则增加约9700人,至364.01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