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出台专项债绩效管理办法 评价结果与专项债额度分配挂钩

2021年06月30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强化专项债绩效管理,一大变化是财政部门分配专项债资金额度,将与绩效管理情况挂钩;项目单位申请专项债资金,需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和制定绩效目标
根据财政部6月29日公布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对专项债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包括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应用等一系列环节,覆盖从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到专项债项目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自2015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出以来,债券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风险也在累积,一大弊病在于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对此,财政部发文要求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并且将绩效管理结果与专项债额度分配挂钩,突出绩效管理的激励约束作用。

  根据财政部6月28日公布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专项债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包括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应用等一系列环节,覆盖从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到专项债项目建设运营的全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