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赵全厚谈降低政府杠杆率:显性和隐性债务合并监管 逐步降低综合债务率

2021年04月2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先政府显性债务杠杆率要下降,主要方式是做大分母;其次要把政府隐性债务从企业杠杆率中剥离,使其回归到政府杠杆率中,并逐步降低综合债务率
4月29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在《中国地方政府债券蓝皮书》发布会暨地方政府债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发言。图/源自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因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宏观杠杆率再度攀升,随着经济逐渐复苏,3月1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强调“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同时,还提出“政府杠杆率要有所降低”,引发市场关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认为,这既要求政府法定债务杠杆率下降,还要求将政府隐性债务从企业杠杆率中剥离,在对政府显性债务和隐性债务的合并监管过程中,降低综合债务率。

  赵全厚4月28日在《中国地方政府债券蓝皮书》发布会暨地方政府债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