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城市落户政策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 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2021年04月1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进城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便捷落户;以人口流入多、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支持将非住宅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称《重点任务》)提出,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长期以来,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一大问题是城市落户难,导致城镇化发展质量不高。《重点任务》强调,协同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