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忧中国疫苗接种进程落后 不利开放国门争取欧亚经贸

2021年04月12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今明两年中国实现群体免疫的进度慢于发达国家,服务贸易恢复将受到限制,对欧亚贸易伙伴的吸引力或弱于美国
4月10日,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在2021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发言。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20年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上领先于全球,但是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和“高压”经济政策快速推进,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担忧中国在全球经贸发展中落到美国之后。

  在4月10日举行的2021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美国疫苗接种在发达国家中也属领先,发达国家快速打疫苗实现群体免疫,可能较快重开边境、重启旅行。

  参与该场讨论的另一位嘉宾先锋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目前身在美国。她观察,美国不仅医院和药房,很多体育馆都被用来作为接种疫苗的场所,由联邦紧急措施署负责运营,一个体育馆一天可接种4000到5000人,“而且周末也可以接种疫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