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未来减税降费重点何在?支持制造业科技创新 扩大留抵退税范围

2021年04月07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综合考虑财政可持续和助企纾困需要,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加大对制造业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包括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扩大先进制造业全额留抵退税范围
4月7日,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十三五”时期累计减税降费超过7.6万亿元,其中减税4.7万亿元,降费2.9万亿元。图/国新办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年来中国持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下一步将综合考虑财政可持续和实施助企纾困政策的需要,从强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加大支持制造业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完善减税降费政策。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4月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十三五”时期累计减税降费超过7.6万亿元,其中减税4.7万亿元,降费2.9万亿元。下一步将综合考虑财政可持续和实施助企纾困政策的需要,平衡好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的关系,着力完善减税降费的政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