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就业压力仍大 稳就业让市场唱主角

2021年03月1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4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创历史新高;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拓展新就业渠道,为灵活就业人员补贴社保等
2021年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周泰来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制定宏观政策时依然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一方面继续鼓励增加相对稳定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广开灵活就业的渠道。去年出台的有关于就业的政策举措不仅没有调退,还有所增加。

  李克强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2020年制定宏观政策时,不确定因素太多,没有制定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但是反复权衡后仍制定了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的目标。这就是考虑到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财富创造的源头活水。当时提出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实际上是相信只要能够实现900万人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就有经济的正增长。2020年最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也实现经济全年增长2.3%,收入相应的增长都好于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