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近七成受访企业计划2021年在华再投资

2021年02月26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受访企业2021年在华再投资预算达183亿美元,同比下降3%
2月26日,华南美国商会举行《2021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21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发布会。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在发布会上发言。图/源自华南美国商会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重挫了全球经济,外资企业仍在中国寻找商机。2月26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Harley Seyedi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调研发现,没有企业表示要完全撤离中国市场,中国依然是外商全球投资的首选国之一。

  2020年9月23日至12月22日,华南美国商会针对208家会员企业开展经济情况问卷调查,其会员包括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资企业办事处以及中资企业,以中小规模企业为主。八成受访企业在华主营业务面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另有两成从事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

  华南美国商会最新发布的《2021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近七成的受访企业表示,计划2021年继续在华进行再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