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市场准入挑战之外 人才成为在华欧企新难题

2020年09月11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2%的成员企业称,若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将增加对华投资;疫情暴发后的人员流动限制措施使很多企业外籍员工难以返回中国
2020年9月10日,中国欧盟商会正式发布了年度出版物《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20/2021》。市场准入依然是今年的《建议书》重点谈及的话题。图/中国欧盟商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存在在市场准入、新冠疫情后凸显的人才和商业政治化等挑战,在华欧企仍然希望增加在华投资。中国欧盟商会9月10日发布的年度《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 2020/2021》(下称《建议书》)表达了上述立场。

  市场准入依然是今年的《建议书》重点谈及的话题。中国在6月下旬发布了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与此前版本相比,删除了7条,仍保留33条限制/禁止准入措施。

  欧盟商会称,删除的措施大多意义不大,例如燃料和核辐射处理、油气勘探、管网设施运营。剩余的33条措施涵盖了许多行业,其中涉及的法律和电信服务等领域,欧洲企业仍很希望进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