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 一带一路沿线国对华投资增长快

2015年04月2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蒙古、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对华实际投资金额整体增长超过一倍;中东欧、西亚北非地区国家对华实际投资金额增长超过四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2015年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局之年,推进情况受到广泛关注。商务部公布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投资数据显示,一季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增长迅速,部分国家地区对华实际投资金额增长超过四倍。

  4月28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中外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时,重点介绍了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情况。

  对外贸易方面,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2360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26%。其中,中国对沿线国家出口1445亿美元,增长10%,占出口总额28%,大幅领先于4.9%的整体出口增速;自沿线国家进口915亿美元,占进口总额2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