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八成受访欧企计划就地扩展业务

2020年06月2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刘畅表示,大部分华南分会会员企业对搬迁供应链态度并不积极,无意撤离中国市场
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经济放缓,跨国企业经营压力剧增。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经济放缓,跨国企业经营压力剧增。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刘畅6月23日告诉财新记者,大部分华南分会会员企业对搬迁供应链态度并不积极,无意撤离中国市场。

  中国欧盟商会6月10日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显示,2020年考虑扩大在华业务的企业比例为51%,较2019年下降了4个百分点。共有626家欧洲在华企业参与了这一年度调查,65%的受访企业将中国列为其前三大新投资目的地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