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九省份发再融资债券偿还政府存量债务 或含隐性债务

2020年12月30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发行规模超出年初确定的上限,部分资金用途由“偿还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变为“偿还政府存量债务”,用于风险较高地区化解债务,可能部分涉及隐性债务化解
临近年末,多省份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用途调整,由“偿还到期地方债券本金”变为“偿还政府存量债务”,使得全年发行规模超出年初计划目标。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临近年末,多省份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用途调整,由“偿还到期地方债券本金”变为“偿还政府存量债务”,使得全年发行规模超出年初计划目标。财新记者了解到,这其中部分可能用于化解隐性债务,类似于2019年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的操作。

  据广发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刘郁统计,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0日,共有22只再融资债券的资金用途表述由以往的“偿还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变为“偿还政府存量债务”。这些债券规模合计达949亿元,由河北、天津、江苏、山西、贵州、山东、宁夏、广西、甘肃等九省份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