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1月CPI同比或转负 PPI同比降幅有望收窄

2020年12月08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猪肉价格同比降幅扩大、食品价格回落及高基数,共同拉低CPI同比增速,但核心CPI或将回升;工业品价格环比上升或助推PPI同比降幅收窄
2020年11月28日,河南许昌,市民在一家超市选购农产品果蔬。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受猪肉价格同比降幅扩大、蔬菜价格涨幅回落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或进一步回落;而受投资持续增长、出口强势拉动等影响,工业品价格近期出现上涨,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

  财新传媒近日对15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月C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04%,低于 10月的0.5%,中位数为0%,预测区间为-0.3%至0.2%,其中有7家机构预测CPI同比增速将转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