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1月经济继续强劲复苏 出口或延续两位数增长

2020年12月0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增速或继续维持在三年多来的高点,投资、消费增速继续回升,出口继续保持强势
2020年11月30日,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一批外贸集装箱正在装船出口海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随着疫情后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常态,11月中国经济或将延续强劲修复势头,出口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财新传媒近期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6.9%,与9月、10月持平,为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预测区间为6.4%至7.5%。

  11月国家统计局和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创下2017年10月以来和十年来的新高,两个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攀升。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称,统计局生产指数与2017年9月相当,彼时工业增加值增速是6.6%,参考需求侧出口、投资单月增速保持接近两位数的高位,消费持续回升,她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在7%左右,向上突破7%可能性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