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加强地方政府外贷预算管理 余额纳入地方债务额度

2020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债务外贷规模加上新增一般政府债券发行额,不应超过当年新增一般债务限额;债务外贷使用规模小于年初下达额度的,可在不突破新增一般债务限额前提下,将尚未使用额度用于发行新增一般债券
为加强地方政府主权外贷的预算管理,财政部近日发文,在原有要求纳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外,还要将政府债务外贷余额纳入地方政府债务额度管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加强地方政府主权外贷的预算管理,财政部近日发文,在原有要求纳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外,还要将政府债务外贷余额纳入地方政府债务额度管理。

  所谓地方政府主权外贷,是指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代表国家统一筹借,转贷给省级和计划单列市政府的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按政府承担偿还责任和担保责任的不同情况,分为债务外贷和担保外贷。此前地方政府主权外贷预算管理主要依据2010年印发的《统借自还主权外债预算管理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