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毕业生找工作困难重重 香港最新失业率升至4.2%

2020年04月2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餐饮、旅游、零售、建筑制造业依然是重灾区,运输业及教育业的失业及就业不足情况亦显著恶化
香港政府统计处4月20日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3月,香港失业率从前一个统计周期(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攀升0.5个百分点至4.2%,为超过九年来新高;就业不足率亦上升0.6个百分点至2.1%,为近十年来的高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对于即将在今年5月结束大学生活的香港毕业生而言,可能面临着一毕业就失业的窘境。

  “有位同学已经找到了工作,但后来被公司以缩减预算、取消相关岗位为理由,又‘失业了’。”陈玮是香港中文大学一名大四学生,对于她和她的同学而言,还未入职场已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听说很多公司都在缩减岗位,尤其是开放给毕业生的岗位,这样一来竞争更激烈了。”她说,不少在疫情发生前找到工作的同学情况尚可,但在疫情之后找工作的同学则反映困难重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