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贸企业的最大困难是订单下降

2020年04月1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的不确定性是外贸发展的最大不确定性,“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受疫情的影响更为快速直接
4月10日,国新办稳外贸相关举措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外贸企业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订单下降。”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由于疫情在国际快速蔓延成大流行的趋势,很多外贸企业订单被取消、被延期,新订单的签署也非常困难。

  任鸿斌4月10日在国新办稳外贸相关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超过76%的重点外贸企业产能恢复率已经超过70%,显示外贸企业生产进入正常轨道。外贸矛盾从供给端向需求端转化,根据商务部对重点地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摸底,当前外贸企业面临在手订单被取消,不少订单被延期,短单多、长单少;海运、空运等国际物流需要进一步畅通等诸多困难,外贸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