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贸形势极其复杂严峻 不确定因素增多

2020年03月13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全球蔓延导致国际需求出现新的变数,贸易政策核心是稳住外贸基本盘;全球FDI蛋糕在缩小,引资竞争加剧
3月13日,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2020年外贸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极其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一直在增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快速扩散,其对中国外贸的冲击越发明显。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3月13日表示,2020年外贸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极其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一直在增多。

  李兴乾在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从国际看,疫情在全球蔓延,已经有1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确诊病例,世卫组织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具有大流行特征,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加大。国际金融和能源市场异常下挫,国际需求出现新变数。从国内看,需求不足也将加大进口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