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疫情冲击总体可控 研究政策预案确保目标实现

2020年02月24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财政部称,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2月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人民银行负责人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答记者问。图/中国网 杨佳 摄

  【财新网】(记者 沈凡)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冲击,如何对冲疫情影响?2月24日国新办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表示,这次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将继续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预案,并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出台,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19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发展的诸多目标。丛亮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带来了冲击,但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还是有很多有利条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