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75%企业现金流仍紧张 政策落地效率需提高

2020年02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推动审批-扶持流程改造,普惠政策自动执行;针对新增中小微企业而非银行现有客户,探索设立中小微企业纾困基金,委托产业龙头企业、电商平台等第三方机构管理,利用其覆盖中小微企业的资源和风控能力
2020年2月11日,广州,复工复产第二日,主干道上的车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了减轻其对企业的冲击,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诸多扶持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了减轻其对企业的冲击,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诸多扶持措施,效果如何?一项调查显示,政策取得初步效果,但仍有75%的企业现金流紧张。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月14日至17日对北京、深圳等省市542家企业展开联合调查,其中企业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下占 70%。

  报告显示,截至2月14日,有贷款的企业基本上获得了银行提供的利率优惠、债务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一项或者多项优惠,有41%的企业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费用减免优惠,26%的企业获得了税收优惠,25%的企业表示现金流压力得到部分或者基本缓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