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财政收入增速升至年内高点 去年同期缓税导致低基数

2019年11月19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所得税、消费税增长明显,个税起征点上调减收效应消失,收入降幅大幅收窄,扣除基数因素,税收收入仍下降
根据财政部11月19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3%,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为年内最高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以来财政收入持续低增长态势,在10月有所改变。由于去年四季度缓税导致基数较低,10月当月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升,尽管非税收入增速回落,财政收入增速升至年内高点。

  根据财政部11月19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3%,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为年内最高增速。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回升12.2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五个月负增长态势;非税收入增速则明显回落,同比增长9.7%,低于上月30.7个百分点。这与5月以来税收收入下降、非税收入高增的趋势明显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