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预计中国2020年GDP增速为5.9% 贸易战影响投资信心

2019年11月0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GDP增速。多家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的GDP增速在6.0%以下
2017年3月14日,北京,民众在购物。国际投行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迪安竹称,中国经济将稳定增长,但增幅会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国际投行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迪安竹 (Andrew Tilton) 称,中国经济将稳定增长,但增幅会下降。11月5日,他在“高盛中国投资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发表上述观点。

  高盛近期发布的报告预计,中国2019年实际GDP同比增速为6.1%,2020年可能降至5.9%。

  高盛年初曾预期中国GDP增速为6.2%,但年内中国经济增长逐步放缓,高盛随即下调了预期。中国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个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分别为6.4%、6.2%和6.0%,增速呈逐步下降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