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经济确认陷入技术性衰退 三季度GDP同比下跌2.9%

2019年10月31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同比跌幅,港府料全年经济为负增长
香港政府统计处10月31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实质下跌2.9%,而2019年第二季度仍有0.4%的升幅。而今年第二及第三季度,香港GDP分别出现0.5%和3.2%的环比跌幅,由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跌幅,香港经济正式步入技术性衰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10月31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实质下跌2.9%,而2019年第二季度仍有0.4%的升幅。而今年第二及第三季度,香港GDP分别出现0.5%和3.2%的环比跌幅,由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跌幅,香港经济正式步入技术性衰退。

  “香港经济增长在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自去年起已拾级而下。最近更受到本地社会事件严重冲击,情况急转直下。”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实质收缩2.9%,是自2009年全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录得同比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