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迎首对伉俪 迪弗洛:获奖反映了集体努力

2019年10月15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迪弗洛看来,今年奖项折射出经济学界正在发生的变化,会嘉奖集体努力;对女性不太友好的环境在慢慢改善
资料图:埃斯特·迪弗洛(左)和阿比吉特·班纳吉(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不仅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得主、史上第二位女性得主,也诞生了第一对一起获奖的伉俪。

  阿比吉特·班纳吉(Abhijit Banerjee)和埃斯特·迪弗洛(Esther Duflo)“不仅是一对科研上的拍档,在生活中也是一对伴侣”。负责宣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永久秘书汉森(Göran Hansson)在宣布现场这样表示。

  或许与迪弗洛女性得主的身份有关,今年宣布仪式现场的越洋电话采访只打给了迪弗洛一人,与往年通常一一打给所有获奖者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