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国际:稳增长推升杠杆率 信用风险分化

2019年06月18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杠杆率攀升速度加快,国企杠杆率下行,民企杠杆率抬升,民企信用风险仍有释放压力
随着2018年下半年以来政策转向稳增长,中国杠杆率再度攀升。2019年一季度经济缓中回稳的同时,杠杆率增幅达到3.9个百分点,总杠杆率达到277.6%,较上年末提高3.9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2018年下半年以来政策转向稳增长,中国杠杆率再度攀升。2019年一季度经济缓中回稳的同时,杠杆率增幅达到3.9个百分点,总杠杆率达到277.6%,较上年末提高3.9个百分点,而此前由于去杠杆政策,2016年-2018年杠杆率增速呈逐年回落态势,且增幅未超过4.5个百分点。

  中诚信国际董事长闫衍6月18日在穆迪-中诚信国际2019年中信用展望研讨会上表示,杠杆率再度攀升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一季度PPI回落,名义GDP增速下行,分母增长放缓带动杠杆率被动攀升;二是随着宏观政策的调整,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一系列宽信用政策持续落地,叠加对融资平台融资政策的边际放松,社融尤其是表外融资同比回暖,市场利率整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融资量升价跌助推非金融部门加杠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