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地区降费减负不到位 河南金融机构不良率高

2019年04月0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在将应由财政资金承担的评估评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保证金等情形;河南42家商业银行贷款不良率超过5%警戒线,最高超过40%
减税降费是近年来宏观政策的重点之一。但是,审计署发现,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减税降费是近年来宏观政策的重点之一。但是,审计署发现,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

  审计署2018年第四季度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8个中央部门、10户中央企业进行审计,发现了上述问题。其中,重庆市涪陵区、永川区等13个地区的13家单位违规将应由财政资金承担的评估评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或利用政务平台资源违规收费4449.56万元;陕西省延安市等8个地区和部门的43家单位依托行政职权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摊派、评比达标等违规收费5858.44万元;湖南等8个地区的9家单位在未转企改制或未与主管部门脱钩情况下,违规开展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事项并收取费用8715.08万元;27个地区和部门的117家单位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21类保证金48.5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