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答财新记者:刀刃向内壮士断腕 减税降费培育未来

2019年03月1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作为记者会全场第二个、国内媒体第一个提问。李克强表示,政府要过紧日子,存量的利益要动,得罪人也要动,让利给企业让利于民,这样财政才更可持续

  【财新网】(记者 萧辉 程思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两会总理记者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减税是要减收的,政府要过紧日子,不仅要压缩一般性支出,“存量利益要动,得罪人也要动,让利给企业让利于民,这样财政才更可持续。”

  财新作为记者会全场第二个、国内媒体第一个提问。李克强用18分钟回答了有关减税降费和如何应对预算平衡挑战的问题。

  李克强称,近年来中国运用营改增这个载体,每年给企业减税1万亿元,三年(2016年-2018年)共减税3万亿元,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企业社保缴费降下来,减税降费红利近2万亿元,“这可以说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性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