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孙大海:海南下决心摆脱房地产依赖 旅游业跑马不赌马

2019年03月2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型中的海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控房地产,在发展旅游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上,海南绝不会碰黄赌毒
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省委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发言。图/财新记者 黄丽红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9年是海南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海南省究竟如何转型发展,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合理利用土地?这是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省委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关心的话题。

  3月26日举办的财新博鳌圆桌论坛上,孙大海称,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控房地产,实施全域限购、严格限贷、限制转让等史上最严格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妥善解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问题,有效防止炒房炒地。海南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依赖超过50%的情况必须要改变,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急需转型。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