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亚庆:第四批央企混改名单即将公布

2019年03月28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企对参与混改既有期待,也有担忧,担忧的是入股后话语权不够。肖亚庆称,混改不是谁占谁便宜,而是共同融合发展
2019年3月27日,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昨日(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很快就要公布。肖亚庆曾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透露,第四批混改名单包含100多家企业。

  混改指国有企业在股权层面引入民营资本、外资或其它类型资本,旨在通过引入外部资本,激发国企活力,增强竞争力。

  中国国有企业体量庞大,国企是社会经济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财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收总额达到58.75万亿元,占当年全国总GDP的6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