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贾康:房地产税草案一定要公之于众

2019年03月2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税要考虑首套房免征的安排;整个立法听证过程应该直播,让全民参与,以形成达成最大公约数的操作方案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区域发展的都市圈时代"分论坛。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出席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房地产税草案的反馈意见,一定会创历史记录。” 3月27日,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贾康称,“房地产税在这一届(人大常委会)内一定要立法。我个人认为,在一审启动以后,一定要把这个草案公之于众,接受全社会的意见建议。”

  贾康是在2019博鳌论坛上接受媒体群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是财政部原财科所所长,跟踪研究财政、税制政策多年。多年来,房地产税立法长期议而不决,今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指出,2019年将集中力量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事项,又将此事推至风口浪尖。(见财新网“关于房地产税,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