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八省份调低2019年增长目标 最低为天津的4.5%左右

2019年01月2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省份目标与去年持平,湖北是目前惟一调高增长目标的省份;天津、重庆等10省份2018年经济增速未达年初预期目标
天津。公布2018年实际经济增速的19个省份中,共有10个省份未达到2018年初的预期目标,其中重庆与年初目标差距最大,达到2.5个百分点,天津低于目标增速1.4个百分点,黑龙江和新疆均低于目标增速1个百分点,辽宁、贵州、江苏、湖南、广西和福建六省则低于目标增速1个百分点以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2019年是中国步入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年。从截至1月23日已经召开省级“两会”的13个省份来看,近三分之二的省份调低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已公布2018年实际经济增速的19个省份中,超过一半省份未达年初预期目标。

  财新记者统计发现,公布增长目标的13个省份中,共有8个省份下调了2019年增长目标,其中新疆降幅最大,达到1.5个百分点,黑龙江下调1个百分点,天津和江苏均下调0.5个百分点;北京、河南、福建、安徽四省市则采用了更有弹性的区间目标,其区间上限均为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区间下限较之调低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