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省份下调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

2018年01月2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增长目标下调3个百分点,山西是惟一调高增长目标的省份,18个省份目标基本保持稳定
截至1月27日,31个省份两会均已召开。步入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年份,超过三分之一的省份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截至1月27日,31个省份两会均已召开。步入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年份,超过三分之一的省份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

  财新记者统计发现,31个省份中,共有12个省份下调了2018年增长目标,其中天津降幅最大,达到3个百分点,甘肃和重庆下调1.5个百分点,内蒙古、吉林、西藏下调1个百分点,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宁夏、青海六省份则下调0.5个百分点。

  天津经济增长在2017年出现大滑坡,增速大降5.4个百分点至3.6%,2018年其增长目标定为5%。一般预算收入目标定为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