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报告: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6.3%

2018年11月24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赤字率提高到3%,经济下行压力,难以利用短期稳增长政策得到有效缓解,需利用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开放和新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进行化解和对冲
2018年所面临的经济持续下滑的压力,难以利用短期稳增长政策得到有效缓解,需要利用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开放和新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化解和对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内部攻坚战与外部贸易战的叠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中国人民大学的最新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GDP将同比增长6.6%,较2017年回落0.3个百分点;2019年继续放缓0.3个百分点,降至6.3%。

  11月24日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8-2019)上,人大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的《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下称报告)做出了上述预测。

  报告指出,2018年所面临的经济持续下滑的压力,难以利用短期稳增长政策得到有效缓解,需要利用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开放和新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化解和对冲,“2019年将成为中国摆脱新常态低迷期、走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关键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