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你能享受多少减税红利?

2018年12月22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综合所得收入水平须超过免征额,才可能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家庭中收入较低的一方优先选择必须纳税人本人才能扣除的支出,收入较高的一方承担可选扣除方支出,可以享受最大减税红利
对个税纳税人来说,要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首先综合所得收入要达到一定水平,扣除“五险一金”和每年6万元(每月5000元)的免征额后,还有足够的收入用于专项附加扣除。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新一轮个税改革的一大变化是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与此前纳税人几乎不需参与不同,专项附加扣除需要纳税人自行申报相关信息,部分扣除事项可以在家庭成员间分配。以家庭为单位如何申报,才能享受到最大减税红利?]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 于海荣)新个税法首次增加的专项附加扣除,将于2019年落地,纳税人能享受多大的减税红包?

  对个税纳税人来说,要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首先综合所得收入要达到一定水平,扣除“五险一金”和每年6万元(每月5000元)的免征额后,还有足够的收入用于专项附加扣除。如果扣除“五险一金”后的月收入不足5000元,就无法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即使高于5000元,但高出的部分不足专项附加扣除额,那只能享受一部分减税红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