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昆: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财政制度体系

2018年11月13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经济发展效率变革;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促进转换增长动力
资料图:刘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3日,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12日在《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财政制度体系》的文章,全文如下: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政策和制度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跨越关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跨越关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财政部门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政策和制度体系,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