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重回财政部 出任部长

2018年03月1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在地方和财政系统任职,推动广东多项财政改革;是近年来第二位从全国人大预算工委转任财政部的部级官员
资料图:刘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下称全国人大预工委)主任一年三个月后,刘昆重回财政部,担任新一任财政部长。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出这一任命。前任财政部长肖捷已于2017年10月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并兼任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并在3月19日当选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

  刘昆是近年来第二位从全国人大预工委转任财政部的部级官员,他在2016年12月加入全国人大预工委。2017年2月,刘伟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转任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其在预算工委的任职时间也只有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