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对美出口订单金额锐减三成

2018年11月05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主要发达经济体和传统市场的采购商数量微降,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采购商数量上升
2018年11月4日,广州,采购商在展馆外拍照留念。当日,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闭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美贸易战的影子出现在广交会上。第124届广交会对美出口成交金额同比下降30.3%,仅为27.9亿美元。

  第124届广交会于11月4日落幕。在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公布上述数据。

  广交会创立于1957年春季,最早名称为“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每年两届。广交会历史上的出口成交额峰值一度占据中国出口半壁江山,至今仍被称为“中国第一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