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 3月以来首次回升

2018年10月19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由制造业投资回暖拉动,基建投资仍是最大拖累,统计局预计,随着“六稳”政策不断落地,未来基建投资有望趋稳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9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从1-8月的年内低点微升0.1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7月底以来的稳投资措施,效果开始显现。今年前九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年内首次出现回升,但基建投资仍是最大拖累。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从1-8月的年内低点微升0.1个百分点。9月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

  从三大投资看,基建投资依然是最大拖累。1-9月累计基建投资同比增长3.3%,较1-8月回落0.8个百分点。据财新记者估算,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速已连续三个月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