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稳外贸 对重点外企用地“应保尽保”

2018年09月14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外资十条》允许在九大领域设立外商独资企业。美国老牌石油公司海湾石油的首个独资加油站已在广州落地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政策解读会上称,土地属短缺资源,珠三角土地开发强度较大,无法惠及所有企业,这对外企的投资积极性造成了困扰。对重点外企用地,陈越华明确提出,未来将实现“应保尽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国际经济形势愈加复杂之际,外贸大省广东决定进一步扩大开放,对重点外企用地“应保尽保”。

  9月13日,广东省政府主持召开《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下称新《外资十条》)的政策解读会,传达以上信息。

  广东省于2017年底出台《外资十条》,明确规定:对实际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的制造业外商投资项目用地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自建办公物业用地,由省市共同安排土地利用计划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