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扩大开放是中国首要任务

2018年06月08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表示,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理应维护、完善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与货币金融体系
2018年6月8日,财新传媒创办人、社长胡舒立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上致辞。图/王西超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化格局正面临挑战,欧美地区饱受反建制与民族民粹主义困扰,世界政经局势陷入徘徊。财新传媒创办人及社长胡舒立6月8日在香港表示,面对当前形势,中国的首要任务是要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胡舒立当日在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致辞。她表示,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理应维护、完善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与货币金融体系,要让世界每个角落的民众,都对这些体系重拾信心。

  “中国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这一问题的重要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突显。”胡舒立说,为实现扩大开放,需要将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在博鳌论坛宣布的四大项措施逐一落实,即放宽市场准入、改善投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和扩大进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