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普通住房房贷利息扣除 何人能够享受?

2018年09月07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限定为普通住房贷款利息,普通住房如何界定尚不可知,但若按此前享受房地产交易税收优惠的普通住房标准,能享受抵扣的人群可能并不多
与一周前刚刚通过的个税法中的表述不同,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这一专项附加扣除,拆分为普通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两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个税法首次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按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说法,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依法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不过,这次会议也提前透露了住房贷款利息的抵扣范围。

  与一周前刚刚通过的个税法中的表述不同,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这一专项附加扣除,拆分为普通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两项。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钢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需要有一定限制,比如是否是惟一住房、住房面积、总价等,在此基础上按房贷利息的一定比例抵扣,同时设置上限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