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落地?学者建言细则制定

2018年09月0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贷利息扣除以家庭为单位,在全国范围内考虑人均住房面积、套数等因素,豪宅和普通住宅有区分;大病医疗扣除只针对现行各类医保政策报销完后,还需要个人支付的费用部分
新个税法增加了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支出五项专项附加扣除。其中住房贷款利息备扣除受公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个税法,一大亮点是首次引入专项附加扣除。如何使专项附加扣除既体现公平又简便易行,细则成为关键。

  9月3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研讨会上,多名与会专家认为,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方案要简单易行,否则政策无法落实。各项扣除需设置门槛,扣除标准为定额扣除或按比例扣除,且均须设置上限。中央明确细则基础上,各地可能再细化大病医疗、房贷利息或租金的本地扣除标准。

  新个税法增加了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支出五项专项附加扣除。其中住房贷款利息扣除备受公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