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法修正表决通过 10月1日起先行上调起征点

2018年08月31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个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首次实现四项劳动性所得综合征收,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至5000元,低税率级距有所扩大,新增专项附加扣除
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工薪所得起征点和税率调整,先行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图/财新数据 CE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个税法历史上第七次大修完成。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两次审议后,表决通过新修正的个人所得税法。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工薪所得起征点和税率调整,先行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本次个税法修正一个根本性突破是,首次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综合计征,从分类税制向分类和综合相结合的税制迈出第一步。综合所得从按月、按次征收改为按年征收,起征点从原工薪所得的每月3500元提升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适用原工薪所得3%-45%超额累进税率,但扩大了较低档次税率的级距,30%以上较高档次税率保持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