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5000元起征点并非固定不变 将动态调整

2018年08月31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国城镇就业者人均负担的消费支出约为每月3900元,2018年预计为4200元,未来将结合深化个税改革和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动态调整
新个税法将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但仍低于民众期望。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5000元的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后还将结合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 于海荣)两次审议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个税法修正案。新个税法将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但仍低于民众期望。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5000元的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后还将结合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程丽华8月31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表示,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是统筹考虑了城镇居民人均基本消费支出、每个就业者平均负担的人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后综合确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